当前位置:首页 > 休闲

OpenAI首席科学家一周没去公司,马斯克:可以考虑来我这里

  12月10日消息,首席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表示,科学克可考虑 OpenAI首席科学家伊利亚·苏茨凯弗(Ilya sutskever)应该考虑跳槽去xAI或特斯拉。家周

  上个月,没去马苏茨凯弗与其他OpenAI董事会成员一起罢免了萨姆•奥特曼(Sam Altman),公司原因含糊不清,首席引发了一段短暂但戏剧性的科学克可考虑“冲突”。在微软和其他投资者的家周帮助下,OpenAI迅速恢复了奥特曼的没去马职位,然后着手对董事会进行了改组。公司

  奥特曼在回归OpenAI的首席声明中特别提到了苏茨凯弗。他写道:“我对他没有恶意。科学克可考虑虽然苏茨凯弗将不再担任董事会成员,家周但我们希望能继续保持工作关系。没去马”

  然而,公司最近有报道称苏茨凯弗的公司地位并不确定,最近在OpenAI处于一种“隐形”状态。一位用户在社交媒体平台X上分享了相关文章,并认为苏茨凯弗应该加入特斯拉时,马斯克回答说:“或者xAI。”

  今年3月份,马斯克创办了人工智能企业xAI,并于上月发布了聊天机器人Grok,旨在与OpenAI的ChatGPT展开竞争。但如果人工智能的历史发展轨迹稍有不同,马斯克今天与OpenAI的联系可能会更多。2015年,当OpenAI以非营利机构的形式成立时,马斯克帮助创办机构、提供资金并招募关键人才加入OpenAI,他说服曾在谷歌工作的苏茨凯弗加入OpenAI。

  “这是我经历过的最难招聘战之一,”马斯克曾在一档播客节目中表示。他补充说,这也是导致马斯克和谷歌联合创始人拉里·佩奇(Larry Page)友谊破裂的“关键”。

  马斯克曾是OpenAI董事会成员。在经历了一场权力斗争后,他于2018年离开OpenAI。不久之后,OpenAI因为需要资金和计算资源转向有上限的盈利模式,并开始接受微软的巨额投资。

  马斯克今年早些时候在社交媒体平台X上写道:“OpenAI是作为一家开源的非营利性组织创办的,这就是为什么我把它命名为’开放’AI的原因。目的是与谷歌抗衡,但现在它已经成为一家利润最高的闭源公司,实际上由微软控制。这完全不是我的本意。”

  上个月OpenAI董事会解雇奥特曼后,马斯克写道:“考虑到先进人工智能的风险和力量,公众应该知道OpenAI董事会为什么认为自己必须采取如此过激的行动。”马斯克早就警告过人工智能的潜在危险,但也看到了它的发展前景。

  在奥特曼回归公司后辞职的学者海伦·托纳(Helen Toner)曾是OpenAI董事会成员,她最近表示,解雇首席执行官的理由“与人工智能安全无关,而是缺乏信任”。在奥特曼回归后,苏茨凯弗自己也改变了主意,他在X上写道:“我对自己参与董事会的行动深感遗憾。”

  但马斯克曾多次公开强调,苏茨凯弗参与了解雇奥特曼的行动。

  “我认为我们应该对此感到担忧,因为我认为实际上苏茨凯弗有很强的道德导向,”马斯克说。“他真的总为什么是正确的答案殚精竭虑。如果苏茨凯弗强烈想要解雇奥特曼,那么我想全世界都应该知道到底是什么原因。”

  如果苏茨凯弗跳槽到xAI或特斯拉等其他公司,这将是人工智能人才争夺战中的一个重大变化。正如马斯克所说的那样,2015年挖来苏茨凯弗“真的是OpenAI成功的关键。”(辰辰)

  OpenAI“宫斗”正酝酿第二季:Ilya已一周未去公司,且聘请了律师

  IT之家12月9日消息,OpenAI “宫斗大戏”第一季,以山姆・阿尔特曼(Sam Altman)的回归暂告段落,而第二季可能“即将上演”。

  根据国外媒体Business Insider报道,自阿尔特曼回归以来,“宫斗”的另一个关键人物伊尔亚・苏茨克维(Ilya Sutskever)就没有出现在OpenAI旧金山的办公室内。

  阿尔特曼在回归之后,至今没有给苏茨克维安置职位,存在不确定因素,并且有迹象表明OpenAI员工也不像此前“接龙”那样团结,后续还会经历相关的动荡。

  IT之家援引该媒体报道,苏茨克维已经持续一周多时间没有去OpenAI公司,且聘请了自己的律师亚历克斯・温加滕(Alex Weingarten),担任其诉讼业务的主席。

  报道中指出OpenAI的员工并不像此前联名信那样的团结,部分忠于阿尔特曼和格雷格・布罗克曼(OpenAI总裁)的员工因不满苏茨克维在罢免事件中扮演的角色,后续很难继续配合苏茨克维工作。

  此外也有部分员工站在苏茨克维一方,报道称员工签署联名辞职信期间,可能受到了同行压力。

  网易新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