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休闲

煤制气国际技术报告发布

通讯员  黄媚 张镨 孙茹  科技日报记者 何亮

1月9日,煤制记者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分公司获悉,气国由该公司天然气研究院牵头制定的际技国际技术报告《天然气-煤制合成天然气质量指标及ISO/TC 193标准的适应性》(以下简称《煤制气国际技术报告》)正式发布。这是术报我国在天然气国际标准化领域斩获的一项佳绩,为提升我国在非常规天然气领域的煤制国际影响力、促进世界非常规天然气产业发展和国际贸易迈出了重要一步。气国

据了解,际技《煤制气国际技术报告》主要围绕以煤为生产原料的术报天然气质量指标,特别是煤制氢气含量、氨含量、气国颗粒物以及互换性等,际技系统开展了煤制气与国际标准的术报适应性分析,旨在保障煤制气质量监控,煤制促进其进入管道输送和使用。气国

在《煤制气国际技术报告》制定过程中,际技报告工作组先后组织召开5次国际工作组会议,积极回复国际专家对煤制合成天然气清洁性的质疑等意见30余条,最终报告确保了技术内容的丰富性、完整性和准确性,高质量的工作赢得了ISO和国际专家的充分认可。

下一步,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分公司将继续依托标准化技术平台,在国际标准化领域积极作为,为世界天然气工业的发展注入中国力量。

(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分公司天然气研究院供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