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知识

厦门举办翔安南部片区产业融资对接会

科技日报记者 符晓波

3月14日,厦门翔安聚焦新能源、举办新材料、南部生物医药等领域,片区厦门举行翔安南部片区产业融资对接会。产业

在活动现场,融资厦门翔安南部片区开发建设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了片区产业规划及优惠政策;翔安创新实验室、对接嘉庚创新实验室主要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实验室研发成果及项目孵化能力。厦门翔安当天,举办活动吸引了超90家企业、南部银行及投资机构管理人员参加,片区其中包括40家市域外上市公司及投资机构。产业

厦门翔安南部片区产业融资对接会现场(受访者供图)

据了解,融资厦门翔安南部片区于2023年4月29日成立,对接结合片区内厦大翔安校区创新资源禀赋,厦门翔安以临空航空、绿色能源新材料、生命健康及新一代信息技术四大支柱产业为基础,重点围绕氢能与储能、半导体等前沿科技创新领域,发展高附加值、高质量的产业聚集区。截至目前,片区有嘉庚创新实验室、翔安创新实验室两家省级创新实验室,新增注册企业145家,注册资本46.87亿元,在谈项目67个,落地10项改革措施。

对接会由厦门市翔安南部片区开发建设指挥部牵头主办,厦门科技产业化集团有限公司、厦门科技交流中心有限公司、上海看台聚金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共同承办,旨在搭建上市公司、创业投资基金、产业投资机构与当地优质项目、重点研发机构等交流平台,进一步推进当地优秀科技企业的培育和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