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

大湾区和广西新能源行业企业齐聚 探讨南宁市新能源产业发展大计

科技日报记者 刘昊

11月30日,大湾南宁市新能源产业发展交流会在广西南宁·中关村创新示范基地举行。区和此次交流会以“投资南宁 链接东盟”为主题,广西大湾区新能源行业龙头企业及广西新能源行业企业齐聚一堂,新能新共同探讨南宁市新能源产业发展大计,源行业企业齐源产业为南宁新兴产业进一步发展建言献策。聚探计

交流会现场。讨南主办方供图

据悉,宁市此次交流会旨在围绕南宁市新能源产业发展主旨解读行业发展的大湾新趋势、新模式、区和新思路,广西为南宁新能源产业的新能新发展搭建更高、更广的源行业企业齐源产业平台,助力新能源投资与建设的聚探计可持续发展,共同探讨新能源投资与建设领域的讨南相关问题,共同分享解决方案,推动新能源领域的蓬勃发展。

会上,南宁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及南宁市投资促进局相关负责人分别作了南宁市新能源产业发展规划及现状介绍、南宁市投资环境推介,深入剖析了区域招商政策。深圳市新材料行业协会、深圳市德方创域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深圳清研锂业科技有限公司等来自大湾区和南宁市的龙头企业代表,分享了各自企业在新能源行业上的发展成果,提出了对新能源产业未来发展的见解。

在圆桌对话环节中,新能源企业代表们以“如何看待新能源示范项目落地难点与痛点”为主题,围绕新能源领域产业协同、行业发展、市场对接等内容进行深入对话。与会者们认为,南宁作为中国与东盟双向交流的重要枢纽城市和前沿城市,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和资源优势,是新能源企业发展的理想之地。通过此次交流大会,与会者们对新能源产业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同时对企业未来发展布局有了更多启示。

此前一天,来自大湾区新能源行业的9家企业与南宁高新区管委会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南宁高新区管委会相关部门对高新区产业发展情况及营商投资环境作了重点推介,双方就项目落地扶持政策、企业投资南宁以及布局东盟市场共同探讨交流,共同寻求新能源产业发展的新机遇。

南宁市是中国—东盟博览会永久举办地和距离东盟最近的省会(首府)城市。2023年,南宁市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推出了一系列支持新能源产业发展的政策,为新能源企业提供资产投资奖励、税收优惠、空间补贴等全方位支持。目前,南宁已经形成了以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储能电池等为主导的新能源产业体系。

本次会议由南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深圳市力合科创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南宁力合科技创新中心有限公司、深圳市力合产业研究有限公司承办。

分享到: